我的Blog 我的相册 我的论坛
Google
 
注册中国移动飞信

2007年3月7日星期三

红色曲别针与豪宅

一枚红色曲别针是如何换回一栋大豪宅的

这个叫凯尔的老外,有些风风火火。
他在自己的BLOG中说出自己的梦想:他想拥有一套豪宅别墅,不过不是通过现金购买,而是用手里的东西换。
就是一枚红色的曲别针。
可能吗?是一个笑话吗?
满怀真诚相信奇迹的凯尔,大家说他有点愣,有点天真,不过确实有着可爱的率真性格。
一对姐妹半信半疑地和凯尔联络,凯尔坚持面见他的第一个交换伙伴,于是双方在超市门口完成了红色曲别针的第一次升值:姐妹俩用一支好看的鱼形笔换走了红色曲别针。
接下来这个接龙故事就比较顺利了。
第二个陶器艺术家用一个小手工艺陶器换走了鱼形笔。
一个居家男人用一个烤炉换走了他认为很可爱的小陶器。
第四次交易是一位大男孩用一个标志和一大桶啤酒换走了烤炉。
接下来是一位钟情啤酒的爱好者用一辆雪地摩托换走了大桶啤酒。
这时候许多的媒体开始关注这次有趣的交易接龙,凯尔开始在媒体露面,越来越多的人怀着越来越大的兴趣期待着凯尔梦想行动的结局。
一家旅行杂志提出用一次远程旅行来交换凯尔的雪地摩托车。
这次5000公里的长途旅行被一位爱好者用一辆大货车换走。
一位音乐制作人开始发愁自己该用什么样的东西来换取这辆自己喜欢的大货车。
最终他提出用一次签约机会和在专业音乐工作室录音混音来作为交换条件。其中包括向SONY唱片高层的推荐机会。
于是,另一个人的梦想实现的机会到来了。
她是位百折不挠的歌手,她认为这样的东西就是自己梦想得到的。
她提出用她所有的一栋两层别墅的一年居住权来换取凯尔手里的东西。
凯尔说他太兴奋了,那样的房子正是他所需要的,他太喜欢了。
但是,这次接龙还没有完,交换还在继续,凯尔坚信自己最终能把自己的梦想变为现实。
也同样有许多人相信,自己可以加入到这次交换链条中去,自己的梦想可以附带着被一道实现。
凯尔在所有的交易里都坚持交易双方必须见面,他和几乎所有的交易伙伴最终都在现实生活中成为朋友。
他说,如果我们认为电脑和网络可以替代人和人之间的自然的交往和接触,那会是一种悲哀。
他要证明的,就是现实的人与人的帮助、信任和关心、支持,这些基础而又真实的现实关系,可以具有多么惊人的价值,可以创造多么大的奇迹。
有趣。也伟大。大概我们每个人的创意水准和智商,以及社会交往都比这个凯尔高明,所以我们永远也做不到他能做到的事情。



看了这个文章以后觉得很有意味。我不相信在国外能做到的事情我们中国就做不到了。

我们也来一次这个交易连的游戏吧。我不知道上次别人是怎么做的。

这次由我来开始。

我提供的交易品:

M记的汉堡包纪念品


4 条评论:

Unknown 说...

哥们,你不知道中国有个女孩已经用曲别针换了个别墅吗?!不过后来有人披露说这一切都是他策划的.

大狼 说...

就是说阿。我不想玩策划。就像玩个真正的交易链游戏啦。好玩的事情不能错过啊。

雨伞代表爱 说...

成,我拿一卷用的差不多的手纸跟你换!

大狼 说...

拜托~~~